可樂來家裡已經兩個月了
11月剛來的那幾天打了第一針,12月底和今天、一共打了三針囉!
前兩次都是老媽在我去上班的時候帶可樂去打針的,
今天我在家、就跟著去囉!

上次老媽說可樂在診所裡面耍調皮、被醫師訓得服服貼貼
這次~嗯…是抱著"看好戲"的心情去地~嘿嘿嘿

診所雖然不遠、不過~我們還沒有訓練可樂怎麼坐摩托車、so~專車接送囉!
BUT牠得坐  運   輸    籠

看可樂的小肉蹼、一開始還拼命的想推門出來

後來乾脆放棄…那表情是十分十分哀怨地…

去診所的途中,可樂還挺乖巧的、不吵也不鬧
但可能是籠子太小吧、牠一直用爪子抓腳上那塊隔板~(不怕指甲斷喏?!)

可樂不是第一次到診所來,所以也很放得開…
坐不住啊…


還是坐不住…東看西看、只差沒跳下去


後來終於坐下來……抓癢啦


我本來以為醫生會找牠最肥的屁股打針
結果是肥脖子~~聳肩的樣子很好笑


再來、一針命中!!

原以為牠會跳起來…沒想到牠一點反應也沒有耶…
肉太多?皮太厚?!!
後來打完針、醫生賞給我們家可樂兩塊小肉條~開心得咧!!!

今天~醫生也跟我們分享了一些制服仔犬亂咬的小撇步~
他說當狗狗不聽指示的時候,可以用眼神和肯定的語氣來糾正牠。
像可樂看到東西就想咬、
醫生建議我們捧著牠的臉、強迫牠看著你的眼睛、用較大音量而且堅定的語氣 告訴牠"不、可、以"
或著是用手扣住牠的嘴或下巴、讓牠知道如果又咬人、我們就會讓牠這麼不舒服~
不要心軟~幾次以後牠就會慢慢改正了~
也是啦、我和我媽有時真的會心軟、不然就是兇到一半笑場…誰叫牠這麼古錐~
其實我家不是第一次養狗、對這些小撇步也不陌生
只是有時真的會忘記嘛~
不行不行、我和我媽要狠一點才行

打針其實很快、再做些簡單的檢查 量體溫、體重啊~做完就可以回家了
說到量體重…
大家來猜猜可樂現在幾公斤了…





答案揭曉~
請看97.1.26那一欄…
這孩子已經8.5公斤了耶!!!!

牠好像吹氣一樣~對於吃的東西、不挑嘴也不浪費
我們怕牠養成不好的習慣,所以除了飼料和小餅乾,我們並沒有給牠吃人吃的食物
所以…我只能說牠的腸胃吸收很好
沒關係啦、柯基的公成犬平均重量有到12、14公斤的耶~我想我們應該不用太擔心牠過胖才對~呵呵

對了、有人知道台中哪裡可以植晶片嗎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c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